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九三学社淡水中心支社赴扬中基地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2018-05-23 15:15:34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5月21日,九三学社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支社组织支社在职、退休人员赴中心扬中科研试验基地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中心办公室主任胡海彦、水产养殖研究室主任徐钢春一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支社社员与基地科技人员和研究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支社主委傅洪拓研究员主持,胡海彦转达了中心党委对支社社员和基地工作人员的关心和问候,介绍了基地规划、建设及试运行情况,并表示今年是中心成立40周年,希望大家通过本次活动,参观中心科技条件建设成果,感悟中心40年奋斗历程和发展成就,同时发挥各自专业优势,为中心基地建设和学科发展建言献策。徐钢春介绍了基地内承担实施的重大科研项目试验进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池塘工业化生态养殖系统研究与示范进展。支社退休社员杨华祝研究员以“开封市1.2万亩鱼池扶贫项目外记”为题作报告,深情讲述了上世纪90年代初他带领的项目组在开封开展水产养殖扶贫工作情况,并寄语中心青年科技人员,要继承和弘扬中心的优良传统,珍惜当前新时代条件和机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攀科技高峰,为我国渔业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随后,与会人员围绕青年成长成才、科研基地建设、综合养鱼模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傅洪拓在总结中对中心党委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希望社员们在政治上要坚定信念,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政治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科技创新中,要加强学习、争先创优,在各自研究领域力争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要发挥专业优势,加强调查研究,积极为中心发展和我国渔业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社员们还一起参观了基地内科研设施、池塘工业化生态养殖模式等。大家纷纷表示此行收获颇丰,将继承和弘扬中心老一辈科技工作者优良传统和作风,勇于担当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立足本职岗位成长成才,为中心发展和渔业绿色发展多做贡献。

上一条:太平洋岛国渔业代表团到南海所花都基地参观考察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中国农科物资采购平台会员采购培训和供应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