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黑龙江所所长金星带队赴佳木斯地区开展绿色渔业工作调研
2018-05-23 13:33:18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为落实2018年黑龙江省农委、省渔政局与黑龙江所关于“新时代黑龙江渔业绿色发展”对接会议部署,5月20日至21日,黑龙江所长金星、资源研究室主任刘伟及大麻哈鱼项目组成员一行5人赴佳木斯市地区,围绕发展黑龙江绿色渔业及开展资源环境保护与修复等内容进行工作调研。

佳木斯市渔政局局长谢刚向金星所长简要介绍了地区渔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实施绿色渔业发展的构想,并陪同金星一行前往位于三江平原腹地、黑龙江省著名的鱼米之乡、黑龙江和松花江两大河流交汇处的同江市实地调研。

金星一行的到来得到了同江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副市长裴雄飞主持召开了相关人员参加的座谈会并向与会的专家介绍了同江市自然状况和农业发展情况。金星所长向参会人员介绍了5月9日召开的“新时代黑龙江渔业绿色发展”对接会议精神。他强调,黑龙江所作为水产科研的国家队,下一步科技工作的重点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确立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乡村振兴战略,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发展规划及地方生态渔业发展实际需求,在渔业资源养护、生态保护、产业发展,特别是对黑龙江鲟鳇鱼、大麻哈鱼等特有珍稀物种的资源监测与恢复,尤其是寒区稻鱼综合种养技术研发等方面开展研发与示范工作。依靠科技进步推进,协助地方政府完成黑龙江省渔业扶贫攻坚任务。

会上,同江市渔政局姜志东局长详细报告了同江市渔业发展的历史与现状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

与会领导、专家以及渔民代表就共同关心的鱼类资源增殖保护、生态渔业、鱼(蟹)稻种养、渔民增收、绿色渔业等话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

本次调研为黑龙江所下一步与佳木斯地区开展渔业深度对接、促进产研合作发展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中国农科物资采购平台会员采购培训和供应商会议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启动黄渤海江豚联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