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韩国朝鲜大学代表团访问黄海所
2005-04-05 00:00:00  来源:

近日,以韩国朝鲜大学校长金州训为团长的韩国朝鲜大学代表团一行6日到我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参观访问。该所所长唐启升院士,副所长王清印研究员,办公室、科研处以及相关研究室同志接待了到访的韩国朝鲜大学代表团一行。

唐启升所长对到访的韩国朝鲜大学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金州训校长的到访,增加对黄海水产研究所的了解,增进彼此间的友谊,并表示愿意与韩国朝鲜大学在多方面进行合作。王清印副所长向来访的金州训校长一行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的概况,重点就学科设置、研究领域、研究方向、条件保障设施、人才培养,以及国际间的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韩国朝鲜大学金州训校长感谢黄海水产研究所的邀请及接待。该校计划与行政部主任介绍了朝鲜大学在海洋生物、药物、蛋白质材料方面开展的研究,中韩双方专家进行的交流。座谈后,唐启升所长和金州训校长分别代表中韩双方签署了学术交流协议书。随后,在王清印副所长的陪同下,韩国朝鲜大学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水产品安全与质量检测研究室、海洋产物资源与酶工程等实验室。

韩国朝鲜大学始建于1946年,现拥有14个文理学院,7个研究生院,24个附属研究中心,现有在校生2.5万人。3个研究中心致力于海洋生物、药物和蛋白质材料研究。该大学在韩国私立大学中位列第二。韩国朝鲜大学代表团的来访和学术交流协议的签署,对于进一步促进黄海所与韩国朝鲜大学的学术交流、增进友谊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农业部先进性教育活动抽查组来我院检查工作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四位研究员获“青岛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