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黑龙江所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二阶段动员大会
2005-04-05 00:00:00  来源:

近日,我院黑龙江所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二阶段动员大会,对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进行部署。陈儒贤书记作动员讲话,曹广斌副所长主持会议,金星副所长传达了《中共黑龙江省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的通知》。省委第十三督导组的同志参加了动员大会,组长王健伟同志发表了讲话。
陈书记在讲话中对黑龙江所第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简要小结,对第二阶段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陈书记说,分析评议阶段是承前启后的关键阶段,也是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三个阶段中最重要的阶段,既是对前一阶段学习成果的检验,又是做好下一阶段工作的前提条件。这一阶段要做到“两个不能少”:一是规定的35天时间不能少,二是规定的七个环节不能少。全体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认识。

陈书记指出,党员领导干部是搞好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的关键。中央和省委都提出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五带头”:带头征求党员和群众意见,带头开展谈心活动,带头进行自我剖析,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边议边改,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党员做出表率。在“五带头”方面要做到“五要”、“三不怕”。“五要”就是带头征求党员和群众意见要诚心;带头开展谈心活动要诚恳;带头进行自我剖析要深刻;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认真;带头边议边改要动真。“三不怕”就是听取意见不怕“刺”;揭摆问题不怕“丑”;剖析原因不怕“痛”。
陈书记强调,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要坚持走群众路线,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全所职工要从关心黑龙江所发展的角度,关心黑龙江所前途命运的角度,以对黑龙江所高度负责的态度,关心和支持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要多给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党政领导班子提宝贵意见,帮助党员和党组织在思想、组织、作风以及工作方面找准存在的主要问题,尤其是要帮助找准黑龙江所在当前改革与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突出的问题找准了、解决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了,黑龙江所就会有一个新的更大的发展,我们就会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我们就一定能够再创辉煌。

督导组组长王健伟同志在讲话中对黑龙江所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黑龙江所学习动员阶段的工作准备充分、起步质量高,学习深入、研讨层次高,领导带头、精心组织标准高,措施得力、边整边改劲头高。整个工作,坚定不移地贯彻了省委的各项要求,健康有序、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在肯定第一阶段工作的同时,王健伟同志对黑龙江所第二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认真搞好分析评议阶段工作,是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在这一阶段,每个党员都要听取意见,自我剖析,接受评议,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个基层党组织都要采取有效方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提出对每个党员的评议意见。做好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一是听取意见的范围要广;二是党性分析的起点要高;三是民主评议的要求要严;四是领导带头的力度要大。

王健伟同志最后说,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党员关心,群众关注。一定要按照省委关于开展分析评议的目标要求和指导原则,认真、规范地完成好七个环节的工作,切实做到不走过场、不出偏差。希望黑龙江所在前段工作的良好基础上,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出色地完成好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任务。

全所在职党员和职工群众及部分离退休党员参加了动员大会。


上一条:人大代表夏德全传达十届三次全国人大会议精神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盐碱地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