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国家标准“渔业污染事故经济损失计算方法”修订研讨会在青岛召开
2013-05-31 00:00:00  来源:

5月25日,国家标准“渔业污染事故经济损失计算方法”修订研讨会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农业部渔业局资环处、中国水产水产科学研究院及东海水产研究所、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等单位的20余位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黄海所副所长赵宪勇到会并致辞。

与会人员听取了国家标准主要起草人陈碧鹃研究员关于国家标准“渔业污染事故经济损失计算方法”(GB/T21678-2008)修订稿的介绍,集中研讨了相关难点问题,并初步确定了标准的修订方案。下一步,相关人员将根据专家意见对标准送审稿进行认真修改,按规定程序送交分技术委员会审批。

国家标准“渔业污染事故经济损失计算方法”(GB/T21678-2008)主要适用于渔业水域受外源污染导致天然渔业资源和渔业生产损害造成的经济损失评估,是本领域中唯一的技术方法。它有效维护了国家、集体和渔业从业者的合法权益,挽回经济损失数十亿元,并产生了巨大的社会效益,受到农业部、各级渔业主管部门和行业内的高度关注。本次国家标准的修订将对渔业污染事故经济损失计算方法进行进一步的完善和优化,对妥善处理渔业污染事故中政府决策、稳妥处理国际关系,维护我国社会稳定和谐具有重要作用。


上一条:黄海所聘请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水产养殖专家王汉平教授为客座研究员
下一条:青岛市市南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到黄海所进行工作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