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国家渔业科技创新联盟2019年度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2019-11-20 14:52:04  来源:院机关

3977F

11月18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主办的国家渔业科技创新联盟2019年度工作会议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中国科学院桂建芳院士、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英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于秀娟、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张建军、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李乐等有关领导及来自全国渔业主管部门、科研、教学、企业73家单位代表1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承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科研处处长方辉主持。

刘英杰副院长在讲话中分析了当前我国渔业发展的新形势,回顾了渔业联盟在2019年度开展的重点工作,总结了联盟在争取重大科研项目立项、部署推进大水面生态渔业和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推动渔业子联盟协同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推进联盟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创新驱动,强化联盟科技引领作用;二是实体运行,探索联盟建设示范模式;三是完善布局,深入推进深蓝渔业、南海渔业、大水面渔业、长江水生生物保护等渔业子联盟建设。会上,有关专家分别作了题为“面向2025年国家中长期渔业科技发展战略”“深蓝渔业战略观与科技途径”“我国大宗淡水鱼产业现状与发展方向”和“典型渔业水域生态保护与修复”“渔业国际科技合作进展及下一步展望”等专题报告,并介绍了大水面产业技术体系框架设想。与会代表就领导讲话与相关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就如何推进渔业高质量发展、加强渔业科技创新、促进渔业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开展重点交流。

会议决定,国家渔业科技创新联盟2020年度工作会议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由安徽省农业科学院水产研究所承办。

2E150


上一条:“十四五”渔业科技战略研究启动会在南京召开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22项成果亮相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