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东海所赵峰研究员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2019-11-12 15:05:16  来源:院机关

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2019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人员名单,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河口渔业实验室主任赵峰研究员成功入选,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赵峰研究员成功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既是对其个人科研能力、学术水平、责任担当的充分肯定,也是中国水科院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赵峰研究员长期从事河口渔业生态与保护生物学研究与应用工作。近5年,承担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30余项,取得了系列创新性成果;主笔专著2部(参编12部),获授权发明专利26件,发表论文118篇(SCI 36),撰写行业战略报告6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奖励20余项,先后荣获院“中青年拔尖人才”、中国水产学会“首届中国水产青年科技奖”和“上海市农业领军人才”等荣誉称号。

百千万人才工程是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起,会同科技部、教育部、财政部、发展改革委、自然科学基金会、中国科协等选拔培养中青年学术技术领军人才的重大人才工程。重点选拔培养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能引领和支持国家重大科技、关键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高层次中青年领军人才,入选标准高、难度大。此次全国共有414人入选,其中农业农村部有7人入选。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鱼用疫苗自动注射技术研究”课题研究取得阶段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