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张显良局长一行调研甘肃景泰盐碱渔业产业发展情况
2019-09-30 14:49:12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9月28日-29日,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张显良、一级巡视员李书民、行业发展处处长王雪光等一行前往甘肃景泰县调研盐碱渔业的工作情况,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邓伟副院长一同调研。东海所王鲁民副所长、来琦芳研究员等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期间,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盐碱水域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景泰分中心、景泰县草窝滩渔农综合利用产业园、谭周杨盐碱虾业有限公司、景泰县冷水鱼繁育中心等盐碱渔业示范点,并就景泰盐碱渔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邓伟介绍了院地盐碱渔业科技合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来琦芳就近年来在景泰开展的盐碱水质改良调控、盐碱水养殖模式研发和优化、耐盐碱新品种筛选和渔农综合利用等进行了汇报,王鲁民就景泰盐碱渔业可持续发展提出了建议。全国水产推广总站副站长于秀娟、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妥建福、景泰县张文玲县长等先后做了汇报。张显良局长听取汇报后,高度肯定了景泰县在盐碱水渔农综合利用所取得的成绩,代表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局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以及东海所科研团队在景泰盐碱渔业科技支持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了感谢,并指出景泰渔业近年来所取得的成效,得益于各级政府重视,离不开各级科研院所的科技引领,以及龙头企业和合作社的示范带动。张显良指出,在高标准抓好全县盐碱渔业规划的基础上,下一步要加强研究所与推广机构合作机制,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做好引导消费,旅渔结合,抓好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的模式,做好宣传工作,把景泰县打造成盐碱地综合利用的样板。

上一条:“讲中国故事,享中国方案”—中埃渔业人才培养项目圆满结业
下一条:歌舞颂祖国 奋进新时代——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