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在新疆举办“水生野生动物CITES履约管理与执法鉴定培训班”
2019-09-30 10:33:29  来源:院机关

为加强《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国内履约管理,保护水生野生动物,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受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委托,于9月27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举办“水生野生动物CITES履约管理与执法鉴定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国家海关总署缉私局、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和北京市渔政监督管理站就CITES履约形势、打击濒危物种走私、CITES物种管理、中国鲨鱼管理实践和水生野生动物区域管理案例进行了授课,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就新出台的《水生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价值评估办法》进行了政策解读。结合国内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学员们对水生野生动物当前的热点管理问题进行了讨论。

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渔业主管部门、国家海关总署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90多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上一条:歌舞颂祖国 奋进新时代——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
下一条:“国际渔业科技与创新大会”在上海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