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渔业执法检查组到长江所科考基地调研
2019-09-27 10:24:56  来源:长江水产研究所

9月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率渔业执法检查组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科考基地,调研《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贯彻实施情况。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张显良、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玲、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刘立勇以及湖北省水产局、武汉市渔政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期间,长江所副所长李创举向检查组介绍了长江所建所60余年发展历程、科研领域及主要成果等基本情况。长江所危起伟研究员以“长江珍稀水生生物保护科技创新——以长江鲟类为例”为题,围绕长江所在中华鲟等珍稀濒危鱼类研究、保护工作开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遇到的难题等进行了汇报。

吉炳轩副委员长边听边记,就相关具体内容进行了咨询、探讨和回应,并对科研立项、资金投入和政策法规配套支持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吉炳轩强调,对于中华鲟的保护,人大在立法上要开展积极探索,在政策上要给予特别支持。

吉炳轩一行还参加了中华鲟放流活动。

 


上一条:“国际渔业科技与创新大会”在上海召开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赴河北易县开展结对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