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首次承担阿曼双边培训项目
2019-09-06 13:57:26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9月4日,由商务部主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承办的 “2019年阿曼传统及商业渔业监管研修班”项目在江苏无锡启动。淡水中心副主任邴旭文、无锡市商务局外经处副处长李智,以及来自阿曼农渔部的23名渔业官员参加了项目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邴旭文对阿曼各位学员来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参加培训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 渔业是阿曼三大支柱产业之一,并被列入了其国家“经济多元化改革”中“驱动经济未来增长的关键行业”,仅2018年,阿曼渔业产量就增长了59%。作为联合国粮农组织(FAO)水产养殖及内陆渔业研究培训参考中心,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愿意以“渔”为线,深化双方互利合作,共同在“中阿合作论坛”框架下为两国渔民谋福祉。李智表示,中国与阿曼友好往来源远流长,希望各位学员能够通过这次研修交流,成为中国和阿曼深化合作的推动者、增进友谊的传播者以及共建中阿命运共同体的践行者。学员代表、阿曼杜戈姆省渔港管理局局长塞义夫&middot·埃米尔先生向中国政府及淡水渔业研究中心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收获中国在渔业监管领域的成功经验,共同促进渔业产业发展,续写阿中传统友谊。

中阿渔业合作10余年来,进展顺利,成果丰硕。2018年,在中阿建交40周年时,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并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将发扬丝路精神,在“一带一路”和“中阿合作论坛”框架下,强化渔业成果共享,积极推进两国渔业合作,共谱中阿渔业合作的美丽篇章,为实现中阿两大民族伟大复兴,推动建设中阿利益和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努力。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科技创新使命 勇于担当再筑渔业科技辉煌----渔业科技发展七十年暨唐启升院士从事渔业科学研究五十周年学术论坛在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举行
下一条:渔机所与泰国渔业司举行MOU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