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加纳渔业和水产养殖部伊丽莎白·夸耶部长点赞中加渔业合作
2019-08-30 16:33:16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59A18

“中国和加纳的渔业合作与时俱进,也迈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中国对加纳渔业的援助和支持让加纳人民受益良多;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为加纳培训了大批渔业技术和管理人才,他们已经成为加纳渔业发展的骨干力量,在此感谢中国政府的援助和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的付出,愿中加友谊长存……”,8月29日,加纳渔业和水产养殖部部长伊丽莎白·夸耶女士在商务部主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承办的“2019年加纳淡水养殖技术培训班”开班仪式上高度评价中加渔业合作成效。出席开班仪式的还有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万一兵、无锡市商务局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处长翁斌佳。

4D2B6

加纳渔业和水产养殖部伊丽莎白·夸耶部长致辞

开班仪式上,万一兵表示,40年来,世界水产品的增长主要源于养殖产量增长,而养殖产量的三分之二来自中国;加纳拥有500余公里的海岸线,以及丰富的淡水资源,拥有世界最大的人工湖—沃尔特湖,罗非鱼等淡水鱼类在加纳拥有庞大的消费群体,水产养殖业发展空间巨大。同为发展中国家,中国和加纳要坚持亲诚惠容,合作共赢,携手推进渔业的可持续发展。翁斌佳表示,将充分借助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搭建的“中加渔业交流平台”,推进无锡与加纳在经济贸易领域的合作。

加纳是非洲第二个与中国建交的国家,中加有着传统的友好合作与交流关系。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加纳最大的贸易伙伴。2018年,习近平主席在会见加纳总统阿库福-阿多先生时就表示,中方欢迎加方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愿同加方对接发展战略,拓展各领域合作,加强人文交流。此次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二期加纳双边培训项目,将积极落实国家领导人会晤成果,针对加纳当地条件和技术需求,通过课堂讲座、实习实践、参观考察、交流讨论等形式,向22名来自加纳渔业和水产养殖部的技术官员传授适用的水产养殖技术,为加纳淡水养殖业的发展和中加渔业领域的互联互通服务。

54738

上一条:长江流 江豚游——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守护江豚“回家”
下一条:长江所通过农业农村部兽药GCP现场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