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魏琦书记为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机关党员干部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2019-08-22 17:17:53  来源:院机关

8月1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书记魏琦同志结合在井冈山干部学院厅局级干部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的个人学习情况,围绕对井冈山精神和初心使命关系的认识和体会作专题党课报告。魏琦强调,院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开创渔业科研工作新局面。

党课指出,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这些伟大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是砥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精神动力。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教育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增进群众感情,践行群众路线,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当好人民勤务员,为完成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党课以时间为线索,从为水产科技事业打下基础和做出奠基性贡献的老一辈科学家,到奋斗在新时代水产科技前沿的中青年人才,回顾了我国水产科技事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创业史。魏琦指出,正是由于一代又一代渔业科研专家的不懈努力和无私奉献,才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突破性科研成果,带动渔业经济和产业发展迈向一个又一个新的台阶。要接好老一辈渔业科研专家交给我们的接力棒,发扬“爱国奉献、守正创新、耕海牧渔、振兴产业”的精神,继续传承“科研为本、求是创新、团结奉献、富民强渔”的核心价值观。

党课强调,重温初心使命,目的在于把实际行动落实到主动担当作为上。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到位”要求,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刀刃向内,全面查摆、认真检视反思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切实担负起作为渔业科研国家队应尽的职责和使命。魏琦指出,水科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解决理论学习、党建责任等方面的实际问题,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要把准政治方向,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起国家队的意识,感悟和培养深厚的“三农”情怀,积极践行“三个面向”。要聚焦宗旨意识、人民立场、使命担当,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作风转变的新变化新气象。

部第三指导组组长陈江凡到会指导,院机关全体班子成员、院机关及渔工所全体党员干部参会。

上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下一条:淡水中心助力“一带一路”国家罗非鱼产业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