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魏琦书记到北戴河站营口站开展工作调研
2019-07-19 14:03:37  来源:北戴河站、营口站

7月15日至1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书记魏琦一行到北戴河中心实验站、营口增殖实验站进行工作调研,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征求意见。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北戴河站,魏琦听取了该站站长于清海、书记唐晓宇关于北戴河站基本情况、渔业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服务、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党建和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与参会人员就牙鲆育种研究、渔业资源增殖、新品种推广成效、科研管理机制、人事人才等方面的情况展开交流。

魏琦对北戴河站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渔业科学研究,构建集放流、科研、调查、评估为一体的渔业资源增殖研究体系,在渤海湾渔业资源增殖工作中起到骨干、关键、核心的作用。二是正确对待人才的有序流动,多途径解决人才稳定补充机制和培养机制,积极发挥国家渔业科学研究平台的优势,让科研人员在平台上能够发挥自身能力,做到付出有回报、才干有增长、前景有希望。三是坚持党的领导,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将学习教育贯彻始终;在单位内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发挥领导班子集体及全体职工的聪明才智,团结一致共同解决单位发展面临的问题。

在营口站,该站站长李耕简要介绍了营口站的发展历程、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科研工作情况。随后依据调研主题,营口站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了营口站在干部队伍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党建工作及科技创新团队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及存在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设想和努力方向。在听取汇报后,魏琦细致分析了各方面问题存在的原因,探讨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具体建议。

魏琦肯定了营口站一直以来对院工作的支持和自身发展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营口站一要明确自身定位,依托单位优势和特色,拓宽研究领域谋取更大的发展;二要在管理方面拓宽思路,多跟部系统内其他京外单位交流学习,切实提高自身管理水平;三是应继续按照院党组的统一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积极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解决实际问题,凝聚全体的意志和力量,团结奋斗,使营口站各项工作都上一个新台阶。

上一条:注重把握“三个统一” 推进主题教育入心入脑——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下一条: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潘学峰到中国水科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和党支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