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
2019-06-14 16:33:45  来源:院机关

6月7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在家院领导、院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渔业工程研究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部党组有关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的有关精神和要求。院领导,有关部门和渔工所的负责同志就学习心得进行了发言交流。会议指出,全院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三农”理论创新发展的集中体现,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科学指南。《“三农”论述摘编》正式出版,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提供了最权威的教材。

会议强调,一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理论体系,学习时要将其作为一个整体来理解。二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体现的价值理念,领会蕴含其中的党性光辉,自觉站稳政治立场。三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蕴含的科学方法,坚持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历史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不断增强工作的预见性、科学性、主动性和实效性。

会议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要深刻领会其内涵精髓、理论品格和真理力量,切实增强贯彻中央和部党组“三农”决策部署、做好农业农村工作和渔业科技创新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将学习成果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成效上。坚持学以致用,用好思想武器,激发动力源泉,提高政策理论素养、工作能力水平。要准确把握国家发展和产业发展需求,准确把握单位的性质、职能定位,以及科技创新、科技支撑和现代院所建设三个方面的发展方向,勤于思考,积极作为,坚定信心和决心,加快推动全院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

上一条:农业农村部“南锋专项Ⅱ期”项目圆满完成2019年上半年海上调查任务
下一条:珠江所编制的《鼋拯救行动计划》通过专家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