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国家水产种质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在第六届“共享杯”大学生竞赛中斩获佳绩
2019-05-09 17:03:06  来源:院机关

5月9日,第六届“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颁奖会暨第七届大赛启动会在京举行。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牵头的国家水产种质资源共享服务平台荣获优秀组织奖,平台秘书处方辉、李梦龙获优秀组织个人奖。

“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是科技部批准,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主办,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部分省市科技平台以及有关学会共同协办,面向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大学生开展的一项创新创业实践活动。

“共享杯”大赛自2013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国家水产种质资源共享服务平台作为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之一,按照组委会的要求积极组织参与“共享杯”大赛,累计发布水产领域相关赛题50多个,其中在第六届“共享杯”大赛中发布赛题10个,包括软件工具类2个,多媒体类4个,论文报告类4个。国家水产种质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先后在广州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和上海海洋大学召开宣讲会,并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进行了广泛宣传,最终组织提交了22件参赛作品。经组委会统一评选,国家水产种质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共有10件作品获奖,其中二等奖1件,三等奖1件。国家水产种质资源共享服务平台获得优秀组织奖,国家水产种质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秘书处方辉、李梦龙获优秀组织个人奖。

“共享杯”大赛在探索科技资源服务模式、激发大学生参与科研活动热情、营造校园创新创业环境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建设创新型国家培育了大量创新人才,是中国科技资源共享领域最有影响力的赛事品牌。

上一条:“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
下一条:农业农村部余欣荣副部长考察淡水中心援助埃及项目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