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三亚市副市长周燕华一行到中国水科院调研
2019-05-07 17:15:05  来源:院机关

5月6日,三亚市副市长周燕华一行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海南创新研究院建设事宜进行调研。中国水科院院长王小虎,副院长崔国辉、林祥明,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期间,王小虎对周燕华副市长一行表示欢迎,感谢周燕华副市长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筹建海南创新研究院工作的重视。王小虎指出,南海生物资源巨大,是我国十分重要的海域,考虑南海渔业的特殊性和三亚市的区位优势,中国水科院多年来一直关注水产南繁育种事业,建设海南创新研究院是从国家水产种业发展的大局和全院学科发展的有益举措。中国水科院将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和人才优势,以新机制、新模式建设海南创新研究院,为海南现代渔业和国家水产种业发展做好科技服务。

周燕华表示,此次调研是为推动落实农业农村部与海南省政府签署的《共同推进海南全面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开放备忘录》,希望双方通过共同努力,加强沟通协调,尽早促成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海南创新研究院项目落地。她指出,水产种业作为南繁育种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南省和三亚市都十分重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海南创新研究院的建设方向与三亚市的工作重点不谋而合,非常期待中国水科院来三亚市发展水产南繁育种事业。

座谈会上,崔国辉对中国水科院全院整体情况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海南创新研究院总体方案进行了介绍。双方与会人员还就海南创新研究院的建设模式、进度计划、具体科研需求等进行了详细探讨,以期全面推进海南创新研究院项目下一步工作。

上一条:农业农村部余欣荣副部长考察淡水中心援助埃及项目成果
下一条:南海所启动农业农村部“南锋专项Ⅱ期”2019年第一航次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