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王小虎院长到北戴河站开展工作调研
2019-05-06 15:34:03  来源:北戴河中心实验站

4月2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小虎、副院长林祥明和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北戴河中心实验站开展工作调研,先后参观了站区科研、育种和生活设施,听取了北戴河站发展历史及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与站领导班子、中层干部以及科研骨干进行了座谈。

王小虎院长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站区、鲆鲽类遗传育种实验室、育种实验楼、牙鲆良种场、动植物培育车间以及正在培育的牙鲆试验鱼、红鳍东方鲀苗种,向育种场的科研人员了解实验进展以及育种情况,鼓励科研人员跟踪国际动物育种技术前沿,借鉴农业和畜牧业育种的经验,为水产养殖业发展和增殖放流工作提供更好的服务。

座谈会上,王小虎听取了北戴河站站长于清海关于北戴河站基本情况、科学研究及支撑、团队建设、下一步工作重点以及存在问题等方面的汇报,与业务骨干就牙鲆育种研究、推广应用、科研管理机制、绩效考核等情况以及鲆鲽类产业发展、新品种推广市场、科技支撑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王小虎指出,北戴河站增殖放流主业工作突出,牙鲆育种特色明显,设备设施功能完备,站区布局合理,近年来在遗传育种、渔业资源增殖放流、学术交流服务等方面工作均取得了良好成效。

王小虎对北戴河站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单位定位,突出科学实验站和中心实验站的职能任务,切实发挥好科研和试验基地的作用。二是强化科学实验基地功能,进一步深入开展育种研究,不断培育新品种。积极联合院所各单位,承担其实验任务,拓展科学实验领域。三是发挥科技支撑作用,积极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和效果评估工作,加强对外服务功能,提升成果转化能力,扩大社会影响。

上一条:南海所启动农业农村部“南锋专项Ⅱ期”2019年第一航次调查
下一条:聚焦生命长江 共促绿色发展——长江水生生物保护与生态修复科技创新联盟在武汉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