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祝贺中国水科院南海所邱丽华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2019-03-08 17:58:15  来源:院机关

在第109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邱丽华研究员被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她用汗水和心血,书写了奋勇争先的追梦故事,谱写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动人乐章。

因为喜欢大海、喜欢动物,大学报志愿时,邱丽华选择了海洋生物专业,并从此与之结缘。20多年来,她先后承担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农业部“948”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广东省科技计划等150多项科研项目,在水产健康养殖技术研究、新品种研发、鱼虾发育及抗病机理等方面作了大量富有创新性的研究工作,尤其在斑节对虾新品种、新技术领域取得了重大成果并得到推广应用。她的技术成果在广东、海南、广西等省推广应用,带动渔民脱贫致富,累计新增产值约20亿元、新增收入约9亿元。获得各类奖励18项,其中省部级一等奖7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发表论文150余篇;出版技术专著3部;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件;2014年破格晋升为三级研究员。多次被评为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文明职工标兵,南海水产研究所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先后荣获广东省“三八红旗手”“南粤建功立业女能手”“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她所在的团队被评为“农业部科研创新团队”“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先后获得广东省“巾帼文明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

上一条:长江所牵头完成较完整的全国野生大鲵遗传谱系地理分布格局图绘制
下一条:建功新时代 巾帼展风采--—院系统女职工获得各级表彰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