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农业农村部2018年度部属“三院”项目支出类业务管理工作交流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9-01-28 14:42:31  来源:院机关

1月24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承办的农业农村部2018年度部属“三院”项目支出类业务管理工作交流研讨会在京召开。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副巡视员张文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属“三院”科研、财务主管领导及负责基本科研业务费、修购专项、创新工程管理工作的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部科教司体制改革处处长窦鹏辉主持。

会上,“三院”就基本科研业务费、修购专项和创新工程三大项目的管理情况做了汇报。全面总结了专项立项以来的主要做法、成效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2019年工作重点。与会代表围绕如何贯彻和落实部党组有关工作部署,适应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农业农村现代化对农业科技的新需求,就改进项目管理工作思路,进一步聚焦重点支持方向,强化绩效管理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三院”有关主管领导就加强业务合作谋划争取稳定性科研经费支持、扩大修购专项支持范围和如何落实“放管服”精神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文对“三院”项目管理取得的成绩和项目发挥的作用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转变管理思路,要从问题导向出发,从事业导向干事,开拓思路、整合资源,加快科技领域与经济、社会领域的融合,更好适应新时代农业科技创新工作要求;二是聚焦重点,要紧紧围绕部党组、中央农办确定的大事、要事、急事、难事开展工作,聚焦农业农村领域重大科技需求,围绕“三院”重大战略部署开展工作,努力建设一流学科、一流院所,不断育成果、出人才;三是做好增量和存量统筹管理,要准确把握有无相生关系,积极探索“无中生有”和“有中生有”两个途径,加大项目谋划力度;四是抓好农业科技创新工作。要发挥“三院”“国家队、领头羊、排头兵”作用,全面落实“三个面向”要求,谋划发展战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优势,做好项目、资金、平台和团队的统筹管理。

窦鹏辉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布置,重点强调要做好项目总结和成效宣传,抓紧修购项目验收,建立部系统项目管理沟通平台,进一步提升项目管理水平。

上一条:贝宁共和国驻华大使西蒙•皮埃尔•阿多韦兰德访问长江所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建述评考核现场述职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