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小虎到黄海所走访赵法箴院士、唐启升院士并做工作调研
2018-12-27 14:06:09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12月23日至2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小虎、副院长崔国辉和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到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走访看望赵法箴院士、唐启升院士并做工作调研。黄海所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学科带头人等参加了相关调研活动。

王小虎院长在看望赵法箴院士、唐启升院士时,高度赞扬了他们为我国海洋渔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并就全面提升我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综合实力,着力打造海洋渔业科技的战略高地等问题,与两位院士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衷心希望两位院士继续发挥老科学家的模范引领作用,高屋建瓴地指导院所科研事业发展。

在工作调研座谈会上,王小虎院长听取了黄海所所长金显仕对该所在科技研发、技术支撑、成果转化、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和与会同志就大家关心的项目、人才、产出、评价等问题互动交流。王小虎院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经略海洋,围绕海洋强国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并在视察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时对海洋科技创新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指出,当前,渔业发展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促进渔业转型升级,实现提质增效、减量增收、绿色发展、富裕渔民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是“十三五”时期渔业发展的重要任务;黄海所历史悠久,是整个院系统的老所、大所、强所,建所70余年来,立足黄渤海、面向全国、放眼世界,在“渔业资源与生态环境”“种子工程与健康养殖”“水产加工与质量安全”等学科方向攻关了一大批举足轻重的大项目,取得了一大批具有较大影响力和应用价值的科技成果,为我国海洋渔业科技事业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涌现出以赵法箴、唐启升、雷霁霖三名中国工程院院士为代表的老一辈著名科学家,打造了一大批省部级、国家级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为我国渔业和渔业科技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王小虎院长要求,黄海所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重要批示精神,充分调动全所职工适时把握新时代渔业科技创新新机遇,坚持学科、平台、团队、项目、成果协调发展,继续保持在科研统筹谋划、科技创新能力建设、行业支撑能力建设、现代科研院所建设等方面走在前列,继续起到率领率先作用,继续发挥渔业科技国家队主力军作用,继续在引领我国渔业科技和产业发展、促进渔业转型升级方面走在前列,“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我国渔业科技新兴领域、优势领域再创新、再跨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现代渔业建设、渔业可持续发展和渔业渔政管理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

调研期间,王小虎院长一行先后考察了位于青岛即墨区的深蓝渔业产业园建设用地、国家级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建设项目、国家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参考实验室以及水产生物技术与基因组研究室及农业农村部功勋调查船“北斗”号,并与黄海所职工一道聆听了唐启升院士所做的党课报告,代表全院干部职工为他送上了美好的祝愿。

王小虎院长考察功勋调查船“北斗号”

王小虎院长考察国家级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建设现场

王小虎院长考察国家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王小虎院长考察水产生物技术与基因组研究室

上一条:黄海所2018年科研进展亮点
下一条:2018年全国渔业生态环境监测网工作经验交流会在贵阳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