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水产养殖业污染源普查数据上报培训班在广州举办
2018-12-03 11:33:52  来源:院机关

12月1日,水产养殖业污染源普查数据上报培训班在广州举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书记柳正、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高庆营、南海水产研究所所长江世贵、珠江水产研究所副所长朱新平以及第二次全国农业污染源普查推进工作组办公室段青红出席了培训班。来自全国水产养殖业污染源普查原位监测任务承担单位60余名代表参加了培训。

柳正书记指出,目前水产养殖业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任务明确,经费到位,执行效率高,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得到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今后要继续做好相关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充分认识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按时落实好第二次全国农业污染源普查工作任务;二是加强各级各部门间沟通协调,互通信息,保证原位监测工作顺利高效开展,同时保证水产养殖业污染源普查相关工作融入到整个农业污染源普查工作当中;三是充分运用好信息化手段,提高工作效率,同时普查工作进度要服从质量,保证普查数据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培训班上,水产养殖业产排污系数数据采集技术支撑单位就系数软件使用、数据采集步骤、数据汇交审核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水产养殖业污染源普查技术支撑单位水科院资环中心就产排污系数手册及技术报告编制等做了详细说明;农业污染源普查数据质量保障单位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就原位监测系数数据质量控制要求与控制要点进行了培训。培训讲师与学员就原位监测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为下一步水产养殖产排污系数核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举办2018年度学术大会评选产生年度科技创新10大亮点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学术委员会常委会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