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系统学习贯彻乡村振兴战略 全面谋划党建人事工作
2018-11-06 09:18:42  来源:院机关

10月3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开展院系统学习交流研讨,学习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谋划党建人事工作。院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建及人事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交流,党组书记柳正作工作部署。

在学习交流中,首先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致贺农民丰收节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宣传片等视频;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韩长赋部长在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要求。学习了部党组、院党组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办法,对今年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单位交流了今年学习情况和党建人事工作情况,并就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监督、养老保险、工资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柳正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与大家一起研讨学习,深深感受到全院一盘棋,大家一个心思搞好工作的干劲。大家一起开动脑筋、集思广益,更加深入的学习,更加务实的思考,进一步提高思想自觉,理清工作思路,把握工作重点,学出了水平,开出了成效。他强调,院系统干部职工要加紧学习、补齐短板、跟上需求。

柳正同志就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作为,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职责任务,准确把握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导向和科技需求,抓紧与农业农村部各司局重点工作全面对接,把思想行动迅速集中统一到中央和部党组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落实上来。贯彻落实好基层党建述评考核有关要求,抓好院系统先进典型选树和宣传,进一步提升院系统党员干部队伍素质和党建工作水平,更好服务科研中心工作。三要抓好干部选拔任用、干部管理监督、养老保险等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要充分用好成果转化奖励政策,不断完善激励机制。

上一条:长江所承办长江生物资源保护论坛长江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分论坛
下一条:淡水中心承办长江生物资源保护论坛澜湄流域生物资源养护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