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渔机所“水产养殖全过程精准管控技术体系构建与应用示范”成果通过中国水产学会科技评价
2018-10-25 09:00:11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近日,中国水产学会委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组织有关专家在上海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联合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及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水产养殖全过程精准管控技术体系构建与应用示范”进行了科技成果评价。

成果主要针对我国水产养殖过程中存在的信息收集难、养殖决策模型缺乏和信息服务不畅等问题,从渔业产业不同层面入手,开展信息技术集成应用研究,开发了养殖信息多维度实时获取,智能养殖生产综合管控,养殖生产智能决策与精准管控模型,以及面向生产过程管理的渔业知识服务云组件等4大类12种关键技术,覆盖了“陆基工厂化养殖、工程化池塘养殖、网箱养殖”等多种养殖模式的环境监测、生产过程管控、大数据采集存储、综合服务等重要环节,实现了采-产-供-销多个环节科学管理。

成果已在吉林、河南、广西等8省市累计推广约70万亩,新增经济效益18亿元;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21件,软件著作权15项,发表收录论文45篇,出版专著7部;获科技奖励2项。

专家组根据科技成果成熟度、创新度、先进性评价和效益分析结论,一致认为成果整体水平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上一条:南海所2018年成果转化对接会暨渔病医院揭牌仪式在珠海成功举办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