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南锋专项II期”圆满完成2018年夏季航次调查任务
2018-09-30 11:10:44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南锋”号调查船和“中渔科301”号调查船相继抵达位于广州新洲的调查船基地码头,标志着农业农村部财政项目“南海生物资源调查与评估”(简称“南锋专项Ⅱ期”)2018年夏季航次调查任务圆满完成。南海所所长江世贵、党委书记徐竹青、副所长杨北胜、党委副书记陈水胜、所长助理吴洽儿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职工代表等先后到码头迎接“南锋”号和“中渔科301”号全体科考队员凯旋。

“南锋”号和“中渔科301”号该航次调查分别历时42天和30天,航行9208海里和2096海里,两船互为补充、密切配合,顺利完成了我国西沙、南沙海域的渔业资源、渔场环境要素、渔场生物要素、捕捞技术、岛礁生态系统、海洋生物遗传多样性和生物体质量样品采集等方面调查任务,并对典型岛礁生态系统开展了综合调查,对南沙海域中南部渔场进行了罩网调查,取得了大量极具价值的数据和资料,进一步丰富和拓展了我国对南海岛礁及邻近海域生态系统的认知,为全面深入摸清南海渔业生物资源家底奠定了坚实基础。

江世贵所长在航次执行情况汇报会上讲话,对全体科考队员发扬忠于职守、敢于拼搏、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精神,放弃中秋佳节与家人团圆,奋战在海上调查第一线,特别是战胜强台风“山竹”的严重影响,全面完成夏季航次各项调查任务表示慰问和感谢,对成立海上临时党支部和组织消防演练、确保海上安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大家尽快开展好后续科学研究和数据汇总整理等工作,认真总结经验,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改进和完善,精心谋划、充分准备好下一个航次调查各项工作。

上一条:"德海1号"智能化养殖渔场成功通过"山竹"高海况结构安全海试
下一条: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党组成员唐金龙到渔机所调研渔船技术法规研究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