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全院绩效管理暨办公系统会议在上海召开
2018-07-06 08:45:43  来源:院机关

为进一步加强全院绩效管理、政务管理工作,提升全院绩效管理运行和管理水平,2018年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绩效管理暨办公系统会议于7月5日在上海召开。院纪检组组长于书洲,农业农村部机关服务局车管处处长梅伟,院属各所分管领导、责任部门负责人、院绩效办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东海水产研究所、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分别结合各自绩效管理工作实际,就推进绩效目标管理主要做法、取得的主要成效和对绩效目标管理工作的思考作了典型发言,并对各自科研绩效量化管理、绩效促进科研、绩效规范管理等方面的具体做法进行了介绍。黄海水产研究所、南海水产研究所、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分别就信息宣传、保密档案管理和办公室综合管理作了主题发言,介绍在办公室相关领域工作中的整体情况、主要做法、取得成效和办公室综合管理的工作体会和思考。院属各所站针对绩效管理和办公室综合管理工作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如何加强绩效管理和办公室管理、绩效考核结果如何更好的应用以及探索绩效管理和办公室工作经验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和研讨。

梅伟处长详细解读了科研院所公务用车改革有关政策,就公务用车改革中的节支率、参改人员范围及方式、保留和取消车辆、司勤人员安置等重要环节进行了具体介绍,并就院属各单位关心的公务用车制度改革中有关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于书洲组长充分肯定院系统各单位在绩效管理、信息宣传、综合协调和档案保密等方面作出的成绩,并希望各单位准确理解和把握公车改革精神,切实做好车改工作。于书洲组长提出,新形势下要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工作,同时充分发挥绩效管理对各所科研发展与全局工作的推动作用,尤其要重视与完善绩效考核在研究所科研与行政管理中的激励与促进作用,促使全院系统办公室工作在围绕科研中心,推进研究所高效、规范管理再上新的台阶。于书洲组长还结合绩效考核工作,围绕一年多以来院党组纪检组查处的违纪违规问题开展警示教育,为大家上了一堂“微党课”。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深入推进扶贫和援疆援藏工作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与上海海洋大学180名联合培养研究生顺利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