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农业农村部上海三所离退休干部座谈会在渔机所召开
2018-06-13 10:05:58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近日,农业农村部上海三所离退休干部座谈会在渔机所召开。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陶永平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书记柳正,中国农业科学院人事局副局长吴京凯,以及中国农科院上海兽医所、中国水科院东海所、中国水科院渔机所的党委书记,部离退休干部局政策指导处、中国农科院、中国水科院离退休干部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和三所离退休老干部代表等共二十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来自三所的八位离退休老干部分别围绕实施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加强离退休党支部建设等三方面主题,献计献策,积极发表意见建议。在谈到乡村振兴问题时,渔机所原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王懋同志围绕“故乡又变美丽了”主题,汇报介绍了自己的家乡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地方政府坚决贯彻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乡村环境得到全面整治,美丽乡村正在建设中。他建议,建设美丽乡村,一定要保护好生态环境,要有远景规划,还要建制立法,也希望国家在资金投入上能有一定的倾斜。在谈到脱贫攻坚问题时,东海所退休干部陈亚瞿研究员汇报交流了自己退休后坚持发挥专业特长,先后承担30多项科研项目的研究,包括从事杭州湾、黄浦江等水域生态修复工作,同时也介绍了自己从去年开始为把崇明岛早日建设成为世界级美丽生态岛屿而开展的相关工作;渔机所退休干部虞宗敢高级工程师就水产养殖业最新技术及今后发展趋势建言献策,提议在生态文明建设、农村扶贫和新农村建设中,如何更好地运用生物发酵技术,更好地促使资源综合利用和污染面源控制、有利于废弃物变废为宝,提高经济和社会综合效益。在谈到离退休党建工作时,上海兽医所退休干部黄树民同志就离退休党支部开展正能量活动情况进行了经验分享,认为在离退休党建工作中,如何增添正能量是一项重要任务,要努力把该项工作转变为最能体现老同志特色的工作,发挥老同志作用,这就需要在平时的党支部工作中做个有心人、热心人,随时搜集提炼身边的正能量素材。

柳正书记联系中国渔业发展概况,尤其就新中国建国以来渔业科技跨越式进步对推动行业经济飞速发展的历史和现实作用,高度肯定了一代又一代老同志们的历史功绩和无私奉献。要求水科院系统各单位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断重视、加强与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努力促就老干部工作朝着精细化、精准化方向发展。

座谈会上,陶永平局长认真听取各位老同志的发言,并不时地与老同志们进行交流交谈,对老同志们积极认真的发言和建议给予了高度肯定与赞赏。陶永平局长表示,老同志们的发言聚焦主题,内容充实,言语中流露出老同志们对我国三农事业怀有深厚的情感。通过本次座谈会,也加深了对上海地区部系统老同志们日常生活和学习状况的了解。指出近年来部里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视力度显著增强,在开展老干部工作方面提出了很多具体、明确的要求。陶永平局长强调,部属各单位要进一步落实有关老干部工作的文件和会议精神,切实为老干部办实事办好事。在今年下一步工作中,要切实围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扎实搞好“五个一”系列活动,推进中心工作的开展和改革的发展。同时,要强化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老干部工作氛围,传递和弘扬正能量。

会后,陶永平局长一行在渔机所党委书记陈剑海的陪同下,参观了所史陈列室,进一步考察了解渔机所历史发展概况。

上一条:淡水中心承担的两期援外技术培训班结业
下一条:白洋淀生态修复示范项目在雄安新区启动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