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2018年水产科技活动周在山东威海启动
2018-05-28 13:17:42  来源:院机关

近日,中国水产学会联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在山东威海举办2018水产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中国水产学会秘书长、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肖放,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邓伟,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姜清春、荣成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文海,威海海洋职业学院院长张宗军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中国海洋大学包振民院士出席仪式并作了题为“创新驱动水产业发展 更好地促进乡村振兴”的专题讲座。启动仪式由中国水产学会副秘书长、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张文主持。

本次科技活动周,主题为“科技创新,强国富民”。在启动仪式上,为庆祝即将到来的“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中国水产学会向10位水产科学传播队伍首席传播专家颁发聘书;向5位全国优秀基层水产科技工作者代表献花致敬;为加强科普基地建设,中国水产学会向21家新获得“全国水产科普教育基地”授牌。

为进一步创新水产科普工作机制,传播科学思想和方法,普及水产科学知识,推广先进水产科学技术,由中国水产学会牵头,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宁波神凤海洋世界有限公司等11家单位共同组建的“全国水产科普教育基地联盟”正式启动。联盟旨在建立运行有效的全国水产科普教育基地合作新机制,发挥联盟成员单位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平台共建、产品共创、人才共育,促进全国水产科普工作健康可持续发展。

科技周期间,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将结合落实农业部“为农民办实事”工作,深入开展新型渔民大培训。大力推广主导品种、主推技术和易学易懂的实用技术,组织专家开展技术培训和现场技术指导,扎实开展科技精准扶贫和援疆、援藏工作,并以科技下乡和科学普及为牵引,推动广大科技人员坚持产业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紧贴产业一线,引导他们在实践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更好地为产业发展服务。

中国水产学会各分支机构、科学传播团队专家、各科普教育基地、学生会员工作站代表,以及有关省市渔业行政主管部门、水产学会、水产技术推广站的领导与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上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6个水产新品种通过全国水产原良种审定
下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与挪威海洋研究所签署谅解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