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挪威王国贸工和渔业部渔业大臣Per Sandberg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
2018-05-25 13:44:05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5月24日,挪威王国贸工和渔业部渔业大臣Per Sandberg一行16人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党委书记赵宪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科研人员接待了Per Sandberg大臣一行,并进行了学术交流。

会上,金显仕所长对Per Sandberg大臣一行来访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历史沿革、机构设置、学科方向、科研成果、研究设施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回顾总结了36年来黄海水产研究所与挪威科技界在海洋渔业科技领域开展的广泛而密切的合作,特别是在海洋渔业资源评估、海水养殖、人才培养等领域取得的丰硕合作成果,希望黄海水产研究所在挪威相关领域的“朋友圈”越来越大,合作清单越来越长,取得越来越多亮眼的成绩单。Per Sandberg大臣对黄海水产研究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中挪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赞赏,希望双方能够在水产养殖领域进一步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中挪渔业跨越发展。挪威海洋研究所副所长Karin Kroon Boxaspen介绍了与黄海水产研究所开展合作研究情况,方建光研究员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与挪威海洋研究所在海水养殖方面的合作情况。

会上,赵宪勇研究员、蒋增杰研究员、刘慧研究员、房景辉副研究员、蔺凡助理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Cooperation on Antarctic Fishery Science”“Progress of Sino-Norway Collaboration onClimate Change and IMTA”“New Aquaculture Policies and Legislation in China & Opportunities for Ecosystem-based Spatial Planning”“Environmental Impact of Aquaculture”“From Salmon Lice in Norway to Eco-Farming in China”的学术报告。双方参会人员围绕中挪渔业科技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就下一步合作研究事宜进行了研讨交流。会后,Karin Kroon Boxaspen副所长等还实地参观了国家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Per Sandberg大臣一行此次来访为继续推动中挪渔业科技合作深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淡水中心成功推进宁夏农牧厅与“一带一路”国家签署渔业合作谅解备忘录
下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举办内部审计业务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