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2018年水产品质量安全学术及标准研讨培训班在西安召开
2018-05-18 09:12:19  来源:院机关

5月16-17日,在我院成立40周年之际,由我院主办的2018年水产品质量安全学术及标准研讨培训班暨2018年水产品质量安全学术研讨会在西安成功召开。本次培训聚焦水产品质量安全,旨在深入推动绿色渔业科技创新,促进绿色渔业发展。来自约50个科研、教学等相关单位的150余人参加,崔国辉副院长出席并主持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邀请中国海洋大学麦康森院士、农业农村部质量安全监管局方晓华处长、渤海大学励建荣副校长、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赵勇教授、农科院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邱静研究员、水科院水产品质量安全领域首席科学家翟毓秀研究员和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房金岑研究员等多位国内教学和实践经验丰富的教师授课。培训内容主要涵盖水产品质量安全现状、风险评估技术与进展、水产品贮藏加工及质量安全、海洋生物毒素现状与检测、副溶血性弧菌污染定量风险评估、水产标准化、水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技术等。授课内容全面、丰富、新颖,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

本次学术研讨培训共收到研究论文42篇并形成论文摘要集。通过培训交流,促进了水产品质量安全学科与相关学科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了我国水产品质量安全科研水平和行业支撑能力。

上一条:农业农村部财务司司长陶怀颖一行到珠江所调研
下一条:农业农村部财务司陶怀颖司长一行到南海所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