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宋建朝一行到中国水科院开展专题调研
2018-05-17 08:07:51  来源:院机关

5月16日,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宋建朝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就活鱼运输质量安全问题开展专题调研。中国水科院院长崔利锋主持座谈会。副院长邓伟、院纪检组组长于书洲,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徐跑及院有关专家参加座谈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副巡视员黄修柱、副处长杨岚一同调研。

座谈会上,中国水科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研究员陈胜军向宋建朝党组成员一行汇报了活鱼运输技术与标准现状、活鱼收贮运环节潜在的质量安全风险,并从水产品质量安全全程可追溯制度、质量安全监管体系、活鱼运输应激控制技术、渔用麻醉剂使用规范等角度提出了措施建议。院水产品质量安全领域有关专家也就安全生产技术规范、活鱼运输投入品、鱼用麻醉剂、违禁品快速检测技术等问题汇报了研究情况。

宋建朝指出,随着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城乡居民水产品消费需求正向“吃好、吃得安全、吃得营养健康”快速转变,活鱼运输存在的投入品管理风险是当前提升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的薄弱环节。他要求,科研工作要更好地适应社会发展需要,中国水科院作为我国渔业科技“国家队”和“领头雁”,要继续推进水产品质量安全领域科技创新,积极开展活鱼运输质量安全控制与监管技术、活鱼运输技术规范、投入品使用规范、违禁品快速检测技术等方面研究,为我国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

宋建朝强调,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部门要积极加强公益宣传,引导健康消费理念和科学消费方式;要进一步加强与中国水科院等科研机构合作,研究完善活鱼运输规范标准体系,不断加强监管制度创新。

崔利锋表示,中国水科院将进一步加强水产品质量安全学科建设,在水产品质量安全领域大力开展科技创新和技术支撑,为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保障,为全面提升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农业农村部财务司陶怀颖司长一行到南海所调研
下一条:激发科学研究灵感,促进学科交叉创新——绿色发展大会青年学者学术沙龙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