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亚洲国家可持续集约化水产养殖技术培训班开班
2018-04-26 08:45:28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4月25日,由中国商务部主办、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承办的“2018年亚洲国家可持续集约化水产养殖技术培训班”在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开班。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徐跑、无锡市商务局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副处长李智等出席培训班开班典礼。

BDD0

徐跑主任表示,在农业农村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的领导下,中心以水产养殖产业发展为导向,不断开拓创新,在良种选育、苗种生产、成鱼养殖、水产饲料、绿色渔药、加工和营销等研究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并在南南合作框架下,与时俱进地向其他发展中国家传播我国先进的渔业技术与产业发展经验,打造了国际知名的渔业技术转移和传播品牌。希望学员们能够和中心一道,以“友好相待、兼容并蓄、共担责任、合作共赢、开放创新、珍爱地球”的博鳌论坛精神为原则,向着“构建渔业命运共同体”的目标不断迈进,在讲好亚洲水产养殖可持续发展“故事”的同时,共创亚洲和世界渔业的美好新时代。

李智副处长表示,希望学员们通过在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的培训交流,相互分享借鉴可持续集约化水产养殖成功经验,成为亚洲国家与无锡在渔业产业领域开展经济技术合作的有力推动者,为亚洲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新的贡献。

泰国农业与合作部渔业司高级渔业官员萨维特·希拉克女士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中国政府一直以来积极与世界其他发展中国家分享渔业和其他领域的科学知识,对发展中国家渔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和表率;并表示,全体学员将珍惜机会,努力学习,争取用培训所学致力于解决各国水产养殖发展中的阻碍,从而为亚洲国家的粮食安全和可持续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D47B

本次培训班共有来自巴勒斯坦、泰国、柬埔寨、老挝、尼泊尔5个国家的35名学员参加。中心将切实以博鳌论坛精神—“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为指引,以质量与合作为原则,全力将本次培训班打造成技术援外培训精品项目。培训班将安排高端师资开展丰富的课堂授课与研讨、实验与实习、专题讲座、座谈交流等活动,并将组织学员赴科研实验基地、渔业产业园以及宁夏银川等地进行实地参观考察渔业发展概况与模式。

上一条: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和东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会在南海所召开
下一条:淡水中心开展长江镇江段长江江豚春季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