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崔利锋院长调研黑龙江所与天津天祥公司科技合作情况
2018-02-10 10:37:44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2月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崔利锋、成果处处长潘咏平、黑龙江所所长金星、成果转化处处长陈惠等一行来到天津天祥水产有限公司,就黑龙江所近年来与天津天祥公司开展科技合作情况展开工作调研。天津市水产局局长林兆辉、宁河区政府相关人员一同参加了调研。

崔利锋院长参观了公司从黑龙江所引进的大鳞鲃、洛氏鱥等名优新品种鱼类的养殖情况和大棚绿色环保养殖、水产品无公害处理系统等。董事长苗建生向崔院长介绍了公司多年来依托黑龙江所优势技术,在各研究领域专家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取得了科技成果转化的喜人成绩。

崔利锋院长对黑龙江所与天祥公司共同开展所企合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科技成果应以支撑产业发展和提高经济效益为工作目标,企业发展需要依靠科技力量,科研成果转化需要企业参加,科技市场化必须通过科技成果转化来实现。黑龙江所与天祥公司的合作是渔业发展强强联合的一个成功的典范,充分发挥了科研院所的科技支撑能力、科技服务能力和科技保障能力。随着科技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下一步,还要从机制、方式以及方法上进行进一步探讨所企合作实施科技成果转化的新途径,共同推进美丽乡村战略落地生根。

上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农业部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与上海海洋大学续签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 稳定并深入推进双方合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