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新一届农业部濒危水生野生动植物种科学委员会成立
2018-01-26 15:45:26  来源:院机关

1月24日,农业部濒危水生野生动植物种科学委员会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农业部渔业渔政监督管理局局长张显良、中国科学院曹文宣院士、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孟宪林等出席了会议,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书记柳正以及有关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渔业渔政监督管理局韩旭副局长主持。

韩旭副局长宣读了《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公布新一届濒危水生野生动植物种科学委员会委员名单》,曹文宣院士等39位专家组成新一届委员会。委员会秘书处设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资源与环境研究中心。

张显良局长强调,新一届委员会要科学支撑履职尽责,抓住重点加强研究,积极参与履约维权,主动发声引导社会舆论,为我国水生野生动植物保护事业作出更大贡献。孟宪林常务副主任指出,针对当前国际上水生野生动植物执法要求,加强立法执法国际履约科学研究至关重要。柳正书记要求秘书处围绕中心工作抓好落实,做好技术支撑保障工作。委员会专家还审议了《农业部濒危水生野生动植物种科学委员会章程》《CITES附录物种核准国家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目录》等四个文件。

上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下一条:刘英杰副院长一行赴突尼斯执行对虾养殖中心(二期)准备性技术研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