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我院黄海所、东海所获得首批“国家农业检测基准实验室”授牌
2018-01-19 10:51:25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东海水产研究所

近日,首批国家农业检测基准实验室授牌仪式在北京举行,我院黄海所国家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及东海所农业部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上海)分别被授予“国家农业检测基准实验室(水产品药物残留)”、“国家农业检测基准实验室(水产生物毒素)”铜牌,成为首批国家农业检测基准实验室,黄海所翟毓秀研究员和东海所蔡友琼研究员作为代表参加了授牌仪式。


“国家农业检测基准实验室”是农业部为了进一步提升我国农业检验检测技术服务水平、培育农业检验检测领域核心竞争力所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首批获批的10家机构涵盖了农药残留、生物毒素、重金属、饲料添加剂、水产品、乳及乳制品等领域。

“国家农业检测基准实验室”的获批是对我院水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成绩和能力的肯定,也完善了2个检测中心在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和科研工作方面的支撑条件。2个检测中心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细化工作目标,在水产品药物残留、非法添加物、水产生物毒素方面强化技术储备,提高研发能力,发挥技术领先作用,主动谋划、积极作为,为突发事件应对处置和各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日常监管、执法检查、技术服务等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上一条:刘英杰副院长一行赴突尼斯执行对虾养殖中心(二期)准备性技术研究项目
下一条:加快军民融合,产学研用合作助力我国深远海养殖——南海所联合研制国内第一艘万吨级“德海智能化养殖渔场”正式开工建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