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2017水产健康养殖工程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2017-09-26 10:46:49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9月21日至23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主办,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承办的2017水产健康养殖工程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桂建芳,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崔利锋,美国工程院院士王兆凯,以及来自荷兰瓦赫宁根大学、以色列理工学院、挪威特姆罗瑟大学、浙江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大连海洋大学等15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主席由桂建芳院士担任,17位专家学者做了学术交流,共同探讨了水产健康养殖工程的发展方向,分享了相关领域的最新研发成果。

水产养殖在我国国民经济,特别是农业经济发展中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水产养殖装备与工程技术已经渗透到养殖产业的各个环节,在现代渔业转型升级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本次研讨会聚焦“水产养殖工程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针对“池塘生态养殖工程”、“循环水养殖工程”、“多营养级复合养殖”,旨在通过深入交流和研讨,推动水产健康养殖工程发展,带动水产养殖转型升级。崔利锋院长指出,中国的水产养殖正经历从传统到现代、从粗放到精细、从轻质量重数量到注重“高效、优质、生态、健康、安全”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但在发展中也存在着不少困难和问题,为此,在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绿色发展中要突出水产养殖工程在渔业中的地位和作用,为我国乃至世界水产养殖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他随后宣布“2017水产健康养殖工程国际学术研讨会”正式开幕。

会议期间,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中国养殖方式发展”、“系统投饲-池塘营养学概念”、“池塘清洁化养殖的生态工程技术”、“水产信息化关键技术与模式构建”、“水产养殖发展与生物絮团技术”等研究方向进行学术报告交流。会议还安排参观了渔机所池塘生态工程中试基地和喃嵘水产养殖试验基地,使与会人员进一步了解池塘养殖工程的新技术与模式。

本次学术研讨会全程双语交流,学术氛围浓厚,报告讨论热烈。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在水产养殖科技快速发展的今天,召开此次水产养殖工程国际学术交流会是非常必要的,并希望能有更多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中国和世界水产养殖工程发展,为水产养殖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上一条:中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机关第七次党员大会召开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代表团访问乌兹别克斯坦 推进中亚渔业科技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