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深入推进中东欧渔业科技合作
2017-07-07 19:54:04  来源:院机关

6月28日至7月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崔利锋率团访问捷克南波西米亚大学和荷兰瓦格宁根大学,就进一步加强渔业科技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签署1项合作协议,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为深化与中东欧的渔业科技合作,推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奠定了基础。

在捷克南波西米亚大学访问期间,崔利锋院长一行先后与该校校长托马斯˙马楚拉教授、渔业和水环境保护学院院长奥特玛˙林哈特 教授等进行了会谈,签署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与捷克南波西米亚大学谅解备忘录》。双方同意进一步开展鲟鱼及珍稀鱼类繁育及保护、鱼类生态治理工程、水污染处理、水产养殖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在奥特玛˙林哈特教授的陪同下,崔利锋院长一行还参观了该校教学设施、实验室建设、教学实验系统及实验基地,对南波希米亚州的水产养殖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荷兰瓦格宁根大学访问期间,崔利锋院长一行先后与该校校董动物学科组主席马丁˙肖特 博士、水产养殖和渔业学部主席约翰˙万斯博士、海洋研究所所长塔莫˙伯特博士及来自该校食品和生物基础学部、海藻养殖研究组的专家进行了会谈。双方专家针对海水养殖新技术、海藻养殖技术、水产品加工技术、捕捞技术和鱼类行为学研究、蓝色增长与渔业、鱼虾贝藻病害防控技术、海洋渔业遥控监测技术等共同感兴趣的领域进行了专题交流,并就进一步落实双方合作备忘录内容、建立长效务实合作机制、联合培养创新人才、在南南合作框架下推进知识共享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崔利锋院长一行还参观了考察该校科研设施及实验基地,对阿姆斯特丹的水产品市场发展情况及海洋资源养护管理等进行了实地调研。

捷克南波西米亚大学为捷克主要研究和发展机构之一,综合实力在捷克大学中排名第五,该校水产养殖和水体保护学院更是欧洲历史较为悠久的水生生物专业研究机构,在淡水鱼类繁殖和鱼类遗传学研究等方面具有较强的科研实力。荷兰瓦格宁根大学是荷兰14所U类大学之一,也是全球重要的农业大学之一,在欧洲高等教育指南上高居榜首。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开展“七一”走访慰问党员活动
下一条:国家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执法管理及行政审批改革培训班在成都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