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国际渔业研究中心成立暨国际渔业合作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7-06-23 18:09:58  来源:

6月23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国际渔业研究中心成立暨国际渔业合作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国际渔业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国渔中心”)的成立,是中国水科院对外合作工作的一个里程碑,是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农业部对外合作部际联席会议精神、支撑渔业“走出去”的具体行动。会议强调,国渔中心将致力提供国际研究与规划建议,为国家战略实施提供“智库”服务;建设海外渔业信息发布平台,为我国渔业“走出去”提供信息与咨询服务;把握国际渔业科技发展动向,组织国际渔业科技交流和项目合作;承担国家国际渔业科技培训与技术援外任务。

崔利锋院长在讲话中指出,成立国际渔业研究中心是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和农业对外合作战略的具体行动,是支撑渔业转方式、调结构、转型升级的有效途径。他强调,国渔中心要明确定位,聚焦国际渔业研究中心重点任务;抓好机制创新,加强多方联合、任务牵引、协同创新、项目驱动的机制建设,加大资金、条件的争取力度和人才培养工作力度;求真务实,扎实推进国渔中心各项工作开展,确保中心重点任务落到实处。

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刘新中介绍了当前渔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机遇,以及国渔中心成立的紧迫性和必要性。他指出,中国水科院作为国家级水产科研机构成立国渔中心,要充分利用在水产科研方面的优势,务实推进国渔中心的建设和国际渔业科技合作工作。刘英杰副院长在讲话指出,中国水科院国际合作工作要强调“全院一盘棋”的国际合作管理思路,院所要齐心合力工作,以项目为导向,加强国际化人才队伍的建设,把全院国合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会议还总结了全院国际合作工作成效,梳理了制约院国际合作发展的主要问题、明确了全院国际合作工作的建设思路和工作重点。

参加会议的还有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国际处处长孙海文、国际合作司条法处副处长林新杰、科技教育司杨琴,中国远洋渔业协会秘书长助理陈雪建,院、所(中心)有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等。

 

上一条:授人以渔,筑梦“一带一路”
下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加快构建政策体系,培育农业经营主体”学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