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加快构建政策体系,培育农业经营主体”学术报告会
2017-06-23 14:51:25  来源:院机关

6月23日,“水科大讲堂”第五期以“加快构建政策体系,培育农业经营主体”为主题举办学术报告会,邀请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赵阳局长和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孔祥智教授做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中国水科院院长崔利锋主持,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韩旭、政策法规处处长张成和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体系处处长蒋宏斌以及院内外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

报告会上,赵阳局长就如何把握农业农村发展新形势、如何理解“三权分置”这个重大的理论与实践创新,以及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应把握的基本原则等问题做了详细的分析梳理和专业解读。孔祥智教授结合自己多年对农业经营主体的理论研究及实践调研,系统介绍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发展脉络、政策布局和根本出路,并详细解剖了2个专业合作社的典型案例。讲座之后,赵局长和孔教授热情地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学术研讨气氛浓厚。

崔利锋院长总结时指出,两位专家的报告通过对当前农村发展和农业农村经济形势的阐述和分析,梳理了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时代背景和产业现状等方面情况,对有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我们研究渔业新型经营主体的支持政策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和借鉴意义。崔利锋院长鼓励科研人员积极了解和研究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情况,为发展新型渔业经营主体、推进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好政策研究支撑。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国际渔业研究中心成立暨国际渔业合作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下一条:渔机所生态工程研究成果助力浙江“五水共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