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集中发布推介百余项科技成果
2017-06-16 17:28:37  来源:院机关

6月16日,2017中国国际现代渔业暨渔业科技博览会在合肥开幕,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同期举办渔业科技成果发布会,集中发布推介百余项重要渔业科技成果。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崔利锋出席发布会并致辞,副院长邓伟和院属各研究所主管领导发布科技成果。

崔利锋表示,实现渔业发展提质增效、减量增收、绿色发展、富裕渔民的新目标,迫切需要加快推进渔业转型升级。中国水科院此次集中发布推介近年来特别是“十二五”以来取得的重要科技成果,希望进一步促进与企业和产业界的合作,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推广,用科学手段更好地解决产业生产中的问题,为推进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渔业转型升级做出积极贡献。邓伟副院长介绍了中国水科院基本情况,并发布了全院重要科技成果,院属各研究所分别将本单位重大成果逐一发布,发布成果涵盖水产良种培育、健康养殖、病害防控、渔业装备与工程、水产品加工与质量安全、渔业资源保护与利用、渔业信息等渔业关键技术领域。

来自全国渔业相关科研机构、企业和媒体代表共百余人参加了发布会。此次博览会,中国水科院专门组织全院各研究所参展,集中展示全院重要渔业科技成果,促进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化,为现代渔业发展服务。

邓伟副院长发布渔业科技成果

记者提问

上一条:东海所赣榆试验基地建设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与上海海洋大学167名联合培养研究生顺利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