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农业部财务司秦维明副司长到中国水科院调研
2017-06-15 14:31:06  来源:院机关

6月13日,农业部财务司副司长秦维明、部门项目处处长王润雷等一行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调研农业科研经费管理使用情况。座谈会由副院长刘红梅主持,副院长刘英杰、渔业工程研究所所长王新鸣及院所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院财务处处长曹小柯就水科院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中办发〔2016〕50号)进展情况、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及有关建议进行了汇报。汇报中还强调了水科院稳定性支持科研经费不足,迫切需要设立创新工程、我国重要水域渔业资源环境调查与评估及“一带一路”国际渔业科技合作项目等问题。王新鸣对渔业工程研究所科研和产业支撑工作、落实50号文件情况及该所开展国际渔业科技合作等进行了介绍。

刘英杰副院长就水科院南海专项及长江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果进行了汇报,对50号文件落实过程中有关政策标准把握问题,以及水科院期待设立创新工程等稳定性支持项目进行了特别汇报,希望在“十三五”期间上级部门能够对水科院有更多支持。

刘红梅副院长就水科院按照农业部财务司的要求,谋划国家大战略专项提出了一些建议,对长期性稳定性支持项目建议加强绩效考核和监督指导,并建议对财政专项经费管理适当放宽开支范围。同时,刘红梅副院长对农业部财务司提倡的跨院联合方式拓展南海资源调查和“一带一路”渔业科技合作表示赞许,并表示中国水科院将继续围绕农业部中心工作努力做好科技支撑。她还代表院科技人员,对财务司领导深入基层一线调研的务实作风表示赞赏,对财务司长期以来给予水科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秦维明副司长一行与一线科研人员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亲切交谈,并就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建议进行了交流互动,对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予以现场解答和指导。最后,秦维明副司长对中国水科院进一步加强50号文件的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各单位要抓紧时间做好相关制度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理解和认真贯彻有关精神。他表示,对调研反映的问题将认真进行梳理,研究措施、积极协调、向上汇报。秦维明副司长还特别就水科院谋划和申报重大专项提出了建议,要求围绕新形势、拓展新思路,加强沟通协调、借鉴成功经验,做好方案论证,尽快将有关方案落地。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与上海海洋大学167名联合培养研究生顺利毕业
下一条:南海所与柬埔寨农林渔业部渔业署和RBM渔业公司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