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会议
2017-06-14 16:45:26  来源:院机关

6月13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视频会议。主会场设在院机关,分会场设在13个院属单位。在家院领导班子成员、院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院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人事处、党办、纪检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等240余人参加了会议。院长崔利锋主持会议。

崔利锋院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指示和中央座谈会精神,及农业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韩长赋部长关于在部系统开展反对和防止“四不”活动的部署要求。

院纪检组组长于书洲对院系统开展“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进行了部署安排。要求各单位党组织、纪检部门结合实际,创新思路,精心设计,将警示教育月活动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相结合,与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确保教育活动覆盖到每个支部。

院党组书记柳正就贯彻落实中央、部党组要求,推进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提出了意见。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韩长赋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加强全院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不断强党性、转作风、提能力。紧密结合实际,真正把学习教育与院党组、所党委(总支)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凝聚全院广大干部职工力量,把全院党员队伍打造为服务改革发展、推进渔业科技创新的内生动力,引导党员干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在渔业科技创新的各项工作中走在前面、在执行八项规定中当好表率,为推动院“十三五”时期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组织和作风保证。

柳正书记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一是要注重坚持以上率下,二是要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三是要查找解决主要问题,四是要大力推进互融互促,五是要深入开展岗位建功。并就院系统开展反对和防止“四不”活动作了重点要求。要求各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把反对“四不”作为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深化院系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一项有力举措。院属各单位班子成员要召开一次中层以上干部参加的专题学习交流会,各支部召开一次专题交流会,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找出差距、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

会上,院属5家单位黄海所、东海所、南海所、长江所、淡水中心还进行了典型经验的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反映院学习教育和支部建设的做法和成效,促进了院系统各单位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经验做法的学习借鉴。


上一条:南海所与柬埔寨农林渔业部渔业署和RBM渔业公司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下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青年职工参观狼牙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