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长江所完成“西藏专项”澜沧江2017年度春季野外调查
2017-05-10 15:28:24  来源:长江水产研究所

2017年4月,为执行“西藏重点水域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专项承担内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开展了澜沧江西藏段渔业资源与环境的首次野外调查。

“西藏重点水域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为农业部财政专项,执行期2017-2021年。长江所主要承担怒江、澜沧江西藏段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等任务。

野外调查队由长江所鱼类保护工程学科组科研人员和社会招聘的渔民、司机等组成。为提高调查效率和质量,保障野外工作安全,进藏前,调查队制定了详细的考察路线和工作计划,进行了必要的野外调查技能培训。调查队在藏区的行程超过2000公里,完成对澜沧江西藏段干流及主要支流鱼类种类组成、鱼类资源、鱼类栖息地及非生物环境等现场采样和观测,获取了珍贵的标本和现场数据。

澜沧江西藏段为高海拔山区,多属高山峡谷型河段,调查沿途道路崎岖,交通极为不便。此次调查是长江所执行西藏专项的首次野外考察,调查队不畏艰难,克服严重的高原反应,在完成调查工作任务的同时,积累了野外工作经验,并与沿途各地方相关部门建立了联系,为后续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上一条:踏寻先烈足迹 践行革命精神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青年集体和多名青年荣获农业部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