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领导小组会议在京召开
2017-04-28 15:43:40  来源:院机关

4月26日,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领导小组会议在北京召开。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唐华俊出席会议,部科技教育司司长廖西元和相关司局领导,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部分地方农业科研院所负责同志和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农科院副院长万建民、水科院副院长刘英杰、热科院书记李尚兰和规划设计院院长隋斌代表各单位签署了农业部“部属四院”战略性合作框架协议,明确在协同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和国际交流四方面加强战略合作,建立常态化沟通渠道和长效信息交流机制。农业部遴选的畜禽废弃物综合利用、深蓝渔业科技创新等20个标杆联盟汇报了2017年工作方案,农科院科技局局长梅旭荣对联盟秘书处服务和督导工作进行了阐述。唐华俊院长充分肯定了20个标杆联盟2017年的任务设定和进展情况,并要求切实发挥好农科院的牵头服务作用。

张桃林副部长发表重要讲话,从发展方向、功能定位和发挥作用3方面进一步深化了参会人员对联盟重要性的认识,对加快机制创新,推动联盟高效运行做出了明确要求,并对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联盟任务落实提出了殷切希望。此次会议的召开对做好联盟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现实价值,将对推动联盟2017年工作发挥关键作用。


上一条:2017年非洲国家水产养殖技术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东海所黄洪亮研究员喜获“中国极地考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