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崔利锋院长到西藏农牧科学院调研渔业科研合作并看望援藏干部
2017-04-19 08:26:23  来源:院机关

4月17日至1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崔利锋到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就推进渔业科研合作,促进渔业科技援藏进行调研,并看望慰问了该院水产科学研究所副所长、中国水科院东海水产研究所援藏干部张忭忭。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院长尼玛扎西、副院长贵桑等与崔利锋院长一行进行了座谈。

尼玛扎西院长对崔利锋院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中国水科院选派优秀的援藏干部,大力支持西藏农牧科学院水产科学研究所的建设和发展,并对援藏干部张忭忭在政治、工作和作风上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西藏农牧科学院水产科学研究所成立一年多来,在基础设施建设、科研项目争取、人才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均取得了可喜进展,但还处于发展初期,希望中国水科院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在人才队伍建设、合作共建、重点项目研究、研究所建设规划等方面给予有力支持。

崔利锋院长表示,西藏地区生态环境独特,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渔业科研工作的重点是渔业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保护,中国水科院将高度重视西藏的特殊生态环境特点,与国内有关单位一起认真开展好西藏重点水域鱼类资源和环境调查工作,摸清西藏鱼类和水域生态环境家底,在此基础上科学提出西藏水生物种保护策略。中国水科院愿加强对西藏农牧科学院水产科学研究所的支持,帮助研究所完善建设规划,选派专家进藏交流,帮助培训培养科技人才,开展高原渔业资源保护研究,针对西藏一些特有珍稀鱼类数量急剧下降,水生生物放生不规范等问题,加强重点物种人工繁育攻关,为开展增殖放流提供苗种保障,科学保护西藏地区特有鱼类资源。崔利锋院长向西藏农牧科学院对援藏干部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中国水科院将按照中央和农业部要求,一如既往地重视援藏工作,主动对接西藏渔业科技需求,积极承担援藏任务,着力提升西藏渔业科学研究工作水平,为高原地区渔业资源保护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援藏干部张忭忭作了援藏期间的工作汇报。调研期间,崔利锋院长还考察了西藏农牧科学院水产科学研究所鱼类繁育设施和增殖放流苗种繁育基地,中国水科院科研处处长方辉、办公室副主任周状,西藏农牧科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水产科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刘启勇、所长牟振波等参加调研。

上一条:东海所黄洪亮研究员喜获“中国极地考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下一条:珠江水产研究所召开领导班子调整宣布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