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院党组书记柳正到广东省直工委开展党建工作交流
2017-04-17 15:16:57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农业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部属科研院所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积极推动与京外研究所属地党组织建立党建工作协调机制,完善全院党建工作格局。4月13日—1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书记柳正带领院人事处处长程洁、南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徐竹青、副书记陈水胜、党务与监审处长张旭丰一行,到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就加强部属广州两所党的建设开展工作交流,探讨与地方建立党建工作沟通交流机制。广东省直工委书记李学同和组织部部长李田、纪工委副书记刘东华等接待了柳正书记一行,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柳正书记介绍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基本情况和近年开展党建重点工作情况,并结合《中共农业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部属科研院所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南海所、珠江所党建工作进行了说明,提出了要求,对广东省直工委一直以来对两所党建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徐竹青书记、陈水胜副书记分别就南海所新一届党委、纪委换届工作准备情况、2016年全所党建工作等进行了交流汇报。

李学同书记对柳正书记此次带队到广东省直工委沟通交流、共同推进广州两所党建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认为这体现了农业部党组、水科院党组对科研院所党建工作的重视。他对南海所近年来党建工作给予了肯定,表示大力支持南海所按期开好此次党代会,指出要把所“两委”换届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举措,切实推进“三基一化”,通过换届换出新气象、换出新面貌,并从融合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选好配强所“两委”班子、落实好“两个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等方面对南海所加强党建工作尤其是做好换届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双方就推动院系统与地方党委党建工作优势互补、共管共治,整合党建工作资源,形成党建工作合力进行了充分沟通。一是建立协调机制,统筹落实部党组、院党组要求和地方党委部署。把贯彻落实院系统党建工作安排与地方党委对党建工作的部署有机结合起来,既体现科研院所特点,又反映地方特色,统筹研究,协调部署。二是完善推进机制,积极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充分发挥科研院所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通过组织党委书记和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建立党建工作考核与科研绩效管理、人事干部管理挂钩机制。充分利用党建工作资源,拓展党建工作平台,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提高党建工作信息化水平。三是探索共管机制,努力畅通上下交流渠道。一方面通过走访、座谈、调研等多种方式,密切联系地方党委及其工作部门,畅通渠道,主动听取研究所所在地党委及其工作部门有关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加强信息交流,促进情况互通。另一方面让各单位主动将农业部党组、水科院党组对党建工作的重要部署向地方党委及其工作部门报告。逐步推动形成与地方党建工作部署统筹规划,推动落实纵合横通的工作格局。

上一条:珠江水产研究所召开领导班子调整宣布大会
下一条:“西藏重点水域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专项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