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与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进一步加强合作
2017-04-07 15:03:22  来源:院机关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与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就推进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举行了交流座谈会。双方重点围绕南极磷虾捕捞加工关键技术、“以渔治碱”生态治理模式等议题,开展了产业发展现状、技术需求、科研成果等方面的交流与讨论。中国水科院由副院长刘英杰带队,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所长徐皓、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党委书记戈贤平、东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王鲁民等院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谈。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张建军、副巡视员费志良、科教处处长石纪章及有关科研单位、地方渔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双方就重点合作任务和下一步工作达成了共识。首先,将围绕专业磷虾捕捞船设计建造、捕捞装备与技术、加工工艺与装备等方向,组织有关单位开展研发与应用工作,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在项目资金、创新平台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并进一步推动南极磷虾产业园建设工作。其次,围绕“以渔治碱”生态治理模式的推广应用,以盐城市百万亩现代渔业园区为重点区域,双方将组织有关单位共同开展联合攻关与示范推广工作;最后,双方还明确将在生态工程化养殖、筏式养殖采收装备、海洋牧场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开展深度对接,实现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在江苏省的推广应用。

本次会议为加强中国水科院与江苏省渔业局深入合作,促进江苏省磷虾产业规模化发展,增强中国水科院渔业技术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远洋与极地渔业创新学科群建设方案论证会”召开
下一条:黑龙江所“西藏重点水域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专项”科考队赴西藏雅鲁藏布江开展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