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2016年渔业渔政管理政策研究项目结题验收
2017-03-08 00:00:00  来源:

3月6日,2016年渔业渔政管理政策研究项目结题验收会在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召开。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张显良、副局长李书民,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纪检组组长于书洲,以及部局有关处室同志参加了结题验收会。会议由农业部渔业局政法处处长张成主持。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各项目负责人分别就新型渔业经营体系、渔民增收、中日“食鱼”消费特征比较、美国海洋渔业资源管理机制、渔业组织模式转型升级、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现代渔业示范园区评价体系等7个课题的研究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与会领导分别对每个课题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和研究结论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的意见建议。

李书民副局长指出,中国水科院战略研究中心2016年开展的项目研究与实际工作的结合程度逐年有了很大的提高,要求今后应进一步重点聚焦生产力和生产关系2类重大命题,近期要紧密围绕2017年渔业渔政工作要点,进一步深入开展现代渔业示范园区、新型经营主体培育、渔民增收等渔业经济战略研究问题。于书洲组长感谢渔业渔政管理局一直以来对院战略研究中心工作的帮助和支持,表示中国水科院将继续重视并加强渔业经济与发展战略研究工作,积极为渔业渔政管理制定相关政策提供有效支撑。张成从渔业渔政管理政策法规工作需求角度,从项目的研究方向、研究重点和研究思路上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要求。

听取有关项目研究情况汇报后,张显良局长肯定了2016年中国水科院战略研究中心所做的工作,认为相关的政策研究工作更有“鱼腥味”、更加“接地气”、更能解决问题。同时,张显良局长对新时期开展渔业经济与发展战略研究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中国水科院战略研究中心要围绕渔业渔政管理工作需要,在巩固现有工作模式和研究方法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研究方法和交流方式;二是强调“三个服务”:即后续研究工作要主动为渔业渔政管理局、为水科院、为渔区渔民服务;三是要“集中力量”、“抓重点”、“有突破”、“讲时效”地开展课题研究工作,贴近产业需求提出更多政策建议;四是不断扩大研究队伍并加强联合协作,吸引更多领域专家学者关注和研究渔业问题。


上一条:院机关庆祝三八节活动丰富多彩
下一条:长江所参与协办农业部2017年长江流域以南禁渔期同步执法行动启动仪式及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