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农业部直属科研机构体制改革评估工作组对我院科技体制改革情况进行检查评估
2006-04-27 00:00:00  来源:

为迎接科技部、财政部、中编办对农业部所属公益类科研机构体制改革工作的评估验收,确保我部所属公益类科研机构体制改革工作评估验收一次通过,以我部科技教育司陈凤秀副司长为组长的“农业部直属科研机构体制改革评估工作组”一行9人于10月30日在青岛对我院科技体制改革工作进行了检查评估。王衍亮院长出席了会议,聂善明副院长代表我院向专家组作了水科院整体科技体制改革进展汇报,院属各所、站分别向专家组汇报了各自的科技体制改革工作的进展情况。

工作组认真审阅了我院及其所属各单位的自查报告,查阅了相关资料,实地察看了部分研究所和实验基地,并与院所领导及有关人员进行了交流,充分讨论后认为:水科院积极落实国家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精神,三年来,明确以建设国际一流的水产科研机构,建成全国渔业科技创新基地、渔业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示范基地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即“一流院所、三个基地”)作为改革发展目标,领导重视、措施有力,科技体制改革,尤其是非营利性科研机构的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学科和组织结构调整、实施人才强院战略、开放办院、科技兴渔、制度建设、分流人员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通过深化改革,全院科技人员的积极性明显提高,研究所活力增强,科研条件得到改善,科技创新能力、成果供给能力和科技服务能力得到全面提升,全院的改革与发展,为促进我国渔业健康持续发展、为农(渔)村小康建设提供了重要的科技支撑,达到了阶段性验收评估的总体要求。但是,由于受国家对农业科研单位投入不足、出台的一些相关配套政策尚未完全落实等因素的影响,水科院在高层次人才引进、社会保障、人员分流等几个方面还存在一些困难,应该引起国家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在今后的深化改革中加以解决。工作组希望水科院继续深化内部改革,围绕国家目标,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的力度,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提高创新效率,为服务全国渔业经济和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


上一条:牛盾副部长视察我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下一条:农业部渔业局局长、渔政指挥中心主任李健华一行到我院检查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