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重在实效 贵在长效――东海所先进性教育活动主题实践活动侧记
2006-04-27 00:00:00  来源:

按照中央和上海市委关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要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的精神,东海所在开展第一阶段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确立了结合该所工作实际体现研究所特色的主题实践活动,作为研究所,科研是立所之本、发展之源,只有科技人才队伍和科技创新活动的不断发展,才能确保研究所的长远发展与稳定。

为确保主题实践活动取得实际效果。所党委坚持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制定了《东海水产研究所帮困解难活动实施方案》,确立了以促进科技创新为主要目标的长效机制。实施方案对帮困解难的时间限制、帮助对象以及实现目标,都作了明确规定。一是所领导党员研究员与相关实验室进行责任签约,规定每个所领导为结对实验室在3年内至少争取1项科研项目和指导该室发表1篇以上国际级学术论文,并为该实验室的整体发展进行长期指导;二是党员研究员与需要帮助的青年科研人员进行指导性结对签约,规定每个党员研究员积极引导结对的青年科研人员争取新课题或纳入自己承担的科研项目,并指导其在3年内至少发表1篇以上学报级科研论文;三是党员副研究员或助理研究员与中级职称及其以下的科研人员进行互助性结对签约,结对后双方在争取课题、撰写论文以及在实施科研项目中进行长期合作、共同索,形成互帮互助、取长补短、携手共进的氛围,并要求每年向党组织书面报告情况。

图为在8月26日的转段大会上,举行了隆重而又生动的双结对签约仪式。签约仪式过程中,掌声此起彼伏,场面生动活跃、热烈非凡,这既是东海所先进性教育活动实际成效的体现,同时也是东海所和谐的人际环境和良好的政治氛围的充分展示。

我们感到,建立主题活动长效机制,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更是推进研究所长远发展的强大动力。


上一条:“神舟”六号传喜讯 大洋深处奏凯歌---中国水科院渔机所胜利完成“神舟”六号发射海上应急保障任务
下一条:全院科研课题经费管理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